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南開科技大學教育目標


本校以「務實」、「創新」、「宏觀」、「通識」作為教育標竿,期望「南開人」皆能以此內涵豐富(RICH)的大學生自許自信。
1.「務實」(Realization)
 乃反映技職人應該追求技術能力的培養與提昇,並結合到實務操作面。

2.「創新」(Innovation)
 意指知識經濟時代,南開人應保持知識的追求與更新,不斷突破現狀追求持續的成長。
3.「宏觀」(Comprehensiveness)
 則傳達在地球村的今日,期待南開人應該培養語言的溝通能力,立足臺灣放眼國際。
4.「通識」(Harmonization)
 係期盼在資訊發達但傳統倫理道德日益為人忽略之際,南開人能培養資訊科技應用能力並且注重健康促進、關懷、服務、品德、藝文等傳統美德的實踐。

 

科技學院 教育目標
本學院基於本校「務實、創新、宏觀、通識」之辦學理念,訂定四大教育目標:

1.    精進工程實務技能:
  藉由實驗、實習及專題課程之訓練,培養學生實作與分析的能力,使能運用數學、科學、工程方法及資訊科技,解決機電產業工程問題。
2.    研究創新與持續學習能力:
  藉由各類課程內容之規劃,啟發學生創新潛能,培養持續學習能力,使學生能不斷地自我成長,並能運用創意理念於機電產業工程相關實務。
3.    培養外語能力與國際視野:
  藉由外語能力訓練與吸取國內外機電產業工程相關新知,建立其在專業領域中廣闊的國際視野。
4.    培養人文素養與社會關懷:
  配合學校通識素養課程與專業課程之訓練,增進團隊合作精神與工程專業倫理,培養人文素養與社會關懷。

 

車輛工程系 核心能力

教育目標一:

   知識:培養學生具備獨立思考、創新思維與國際觀,實踐多元化學習與啟發學生潛能。
            
教育目標二:

   技術:教育學生具備基礎科學及專業知能,以培育機械暨車輛工程基礎理論與實務能力之專業技術人才。
          
教育目標三:

   態度:培養學生團隊合作之能力與積極服務社會之熱誠,並具備工程倫理與社會責任之素養。

 

 

Top